我们相遇的时候,碰巧是我人生中最诡异的一段时间。

向来自由。
以前的“皆为虚妄,不著一物”是自由;如今的“随波逐流,喜怒悲欣”亦是自由。从全盘否定到全权接受,非黑即白的论断虽仍显幼稚,但我觉得,这是变好了啊。
之于身外之物的自由实是小儿之举。扬言“自由”的时候,又怎不是与自己过意不去。自导自演着一场什么都只是一个人的戏。
佛家重药,少儿不宜。
倒也不亏,重在参与。
话说回来,倘若入门两次,岂不赚到。

大家都说我变蠢了,是啊。以往大帐里一针见血的锋芒少年,如今怎东偏西倒,人云亦云呢。
真的是变了啊。
以往未曾误车,如今赶不上火车沾沾自喜,心想多了个吹逼的话头。变得不怎么会着急,恰好错过的公交,也只是轻轻耸肩;反复折腾的冤枉路,未著心上,只是看窗外,人来车往。
言间的口头禅“我觉得”“其实”也慢慢变成了“诶,是噢”“也对哦”。小伙伴们很不适应,刚想赤膊争辩一番,竟一时语塞。憋了半天,踹我两脚。
莫名地变蠢,反应变慢。虽然如此,并非百害不利,有一点我很明显的能感觉到,我跟周边的联系在增多,在加强。似乎跟什么都有拴一根绳,陌生人,花草树木…莫名地感同身受。
慢慢的,我因为工作劳顿而怨声载道,因为未闻的冬酿而沉醉,因为下班后的一阵春风而想起小时候--执意自己一个人,找找1997那年的风筝。
初涉足,敞心扉,坏心情定是要多些。难受,也在默默承受。此刻此缘,任由悲伤,又能有多久呢?10年后我又怎能像如今,买风筝重放飞一样,找回24岁的忧愁?
舍不得。

有时候会偷偷地想“人生究竟是为了什么”?是体验吧。庆幸有了张游乐园的入场券,还在想些什么呢,在其中,还是全身心地玩吧。玩好了,时间到了,便离开了。一来一去,在游乐园的时间,除了玩,我想不到别的理由。
真是贪玩呢。
小时候看了很多故事书,如痴如醉,喜欢听故事。长大了,分享故事,爱上了给别人讲故事的感觉。可是,故事再多,也会讲完。时光推逝,如今,我仍爱故事,只是说书人退下讲台,重新变成了听故事的人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热度(1)

© TianX.W | Powered by LOFTER